2018年第八届中国业务过程管理大会(CBPM2018)
主题报告
报告题目

SwinDeW工作流系统系列的回顾与展望

报告时间

8月26日8:30-9:20

报告人

Prof. Yun Yang

摘要

此演讲回顾报告人研究团队近二十年来在SwinDeW (Swinburne Decentralised Workflow)工作流系统所做的研发,包括架构在p2p,grid,cloud框架上的系列原型。同时也展望最新的SwinDeW-Cloud的产品化进程与前景。

简历

杨耘为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终身教授,博导。他于1992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6在澳大利亚联邦分布式系统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进行研究工作。1996年至1999年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担任讲师和高级讲师职务1999年末加入斯威本科技大学担任副教授和终身正教授职务。2001年至2004年担任信息技术系副系主任。2000年至2005年创建并发展了因特网计算和电子商务研究中心。2005年至2007年担任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2008年至2010年担任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副院长。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软件系统,大数据,云计算,工作流管理系统,服务计算。现已有5部专著,在国际会议和杂志上共发表论文超过240篇。杨耘教授作为主导师,已经指导毕业了约20名博士生。同时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领导团队完成和在近20项纵向研究课题以及和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的研究课题如基于点对点计算,智能体,网格计算,以及云计算的分布式工作流管理系统,云计算环境下的大规模商业流程的执行和管理,云计算环境下的大数据管理,支持信息共享和信息安全的政府机构管理控制系统,云环境下的服务计算质量等。杨耘教授多次担任国际软件工程大会(ICSE)程序委员会委员。现为IEEE Transactions on Cloud Computing期刊编委。2015年被聘为澳大利亚大学研究质量评审委员会(ARC ERA2015)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