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十三届中国业务过程管理大会(CBPM 2023)

征文通知

第十三届中国业务过程管理大会(CBPM 2023)将由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联合承办,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协办,将于2023年9月22日——9月24日在山东青岛召开。热忱欢迎各界人士踊跃提交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和演示系统,深入交流BPM领域最新的创新性学术成果和工业应用、特别是当前信息技术和业务实践下的BPM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技术融合。

征文范围

征集的论文题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范畴:

        业务过程智能建模与分析: 过程智能化建模语言和方法,过程仿真和静态分析,过程模型相似性,参考过程模型,过程元数据和语义推理,过程模型配置与变种管理,自动化过程组合与合成,过程模式,过程改进与优化,过程模型仓库管理,过程质量,面向方面的过程建模等。

        过程体系结构与平台:面向过程的软件体系结构,工作流管理系统,BPM的SOA架构,业务过程执行的自动规划,业务过程执行的资源管理等。

        业务过程的智能化理论与服务增强技术: 业务流程管理中的人工智能方法,面向流程的情景感知与认知,基于AI的自动化过程组合,基于AI的过程性能预测等。

        边缘计算环境下的BPM:面向边缘计算的过程管理,边缘计算环境下的过程组合,边缘计算环境下的业务资源分配等。

        大数据驱动的业务过程挖掘与优化分析技术: 业务流程管理中的大数据方法,过程挖掘与评价,过程数据可视化等。

        大模型形式下的业务流程管理: 从ChatGPT爆火以来,国内外诸多IT企业争相推出有关AI大模型的最新应用,如微软推出GPT-4,谷歌Bard开放测试,百度推出文心一言云服务,华为推出盘古系列AI大模型等。大模型时代的到来同时意味着“模型即服务”等新型商业模式的兴起。值此技术与商业模式大变革之际,探究BPM技术与AI大模型技术的融合途径以及新型商业模式下企业业务流程升级和优化的方式。

        业务过程区块链增强技术: 基于区块链的业务数据隐私保护,基于区块链的可信业务流程管理等。

        过程驱动的流程优化与执行管理: 过程追踪与监控,过程数据质量,过程性能度量,业务过程中的数据流,组织行为发现等。

        过程智能演化与协同技术: 过程异常处理,自适应与环境感知的过程,跨变更的溯源,过程变更管理,案例处理,过程加强的群件等。

        管理问题与经验研究 业务过程生命周期管理,BPM治理与合规性管理,BPM的采纳与实践,需求建模与过程设计,业务策略与业务过程的关系,BPM中的案例研究与经验报告,BPM中的成功要素与度量,BPM成熟度等。

        工业互联网场景下的数据/流程智能挖掘与优化算法 全分布的过程管理,跨过程的规划与协调,分布式和移动过程,知识密集型过程,网格与科学工作流,医疗护理系统中的过程管理,数据驱动的过程,生命科学中的过程管理,软件过程管理,社会计算与过程管理,互联网+时代下的过程管理等。

        软件工程方法驱动的BPM智能基础理论 全分布的过程管理,跨过程的规划与协调,分布式和移动过程,知识密集型过程,网格与科学工作流,医疗护理系统中的过程管理,数据驱动的过程,生命科学中的过程管理,软件过程管理,社会计算与过程管理,互联网+时代下的过程管理等。

        BPM在企业、政府等行业、部门和领域中的应用挑战 业务过程相关的需求获取,创新性BPM实现及应用,BPM对信息技术使用及业务实践的影响等。

 

投稿要求

论文接受中、英文投稿。投稿必须是原创的、没有提交或发表于其它会议或期刊。每篇投稿将至少被三位专家评审,投稿论文总页数建议不超过10页。

中文论文模板详细情况请参见:

http://www.cims-journal.cn/JournalX_Cims/basicinfo/viewHtmlFile.action?id=23

英文论文模板详细情况请参见

https://www.ieee.org/conferences/publishing/templates.html

 

论文出版

录用中文论文将全部发表于国内EI期刊和核心期刊(正刊),包括《电子学报》、《应用科学学报》、《计算机科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等中文核心期刊上。录用的英文论文将择优推荐发表到World Wide Web Journal (CCF-B, SCI), Wireless Networks (CCF-C, SCI), 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CCF-C, SCI)等国际期刊上。

投稿方式及重要日期

        投稿请使用CMT投稿系统https://cmt3.research.microsoft.com/CBPM2023

        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6月15日 投稿截止日期延长至: 2023年7月20日

        录用通知日期:2023年7月31日 录用通知日期延长至: 2023年8月31日

        会议日期: 2023年9月22日——9月24日

 

联系方式

倪维健(niweijian@sdust.edu.cn